接觸牌卡7年多的時間,從自己開始摸索,到正式學習,和正式踏入牌卡諮商的助人工作行列,其實我也接觸了不少幅不同功能,不同用法的牌卡,但真正去上課學習的不多,因為我相信每一個人都能有自己的方式來使用牌卡,而且其實很多牌卡的使用方法大同小異,真的不需要每一幅都花錢去學,但如果你想多一點互動和同學的分享,或有其他想去學習的想法,當然也是支持你喔!我只是想鼓勵大家多一點創意給自己的牌卡使用,其實你也可以創造出更多不同的方式讓牌卡更生動有趣!

 

在開始使用牌卡來協助自己和別人之前,大家最常問我的問題是:我要怎麼選擇適合的牌卡?要直接就學塔羅牌嗎?可是感覺很難耶,怕我不會用,那不是白買了?

 

或是有朋友跟我說,其實我已經買過一幅塔羅牌,可是一直放著,不會用,甚至我其實有去學過塔羅,但覺得不知道怎麼解牌,怕解錯.....等等問題,我相信都是每個對牌卡有興趣的朋友會遇到的問題!

 

可以由用途分:

先了解自己想把牌卡用在什麼情況下?

1.了解自己,為自己的困擾解惑,找到方向與安慰支持

2.想成為專業的諮商師,為他人解惑分析

3.想在身心靈的領域上有一些深入研究

4.純粹喜歡蒐集

情況1,我會建議從最單純簡單的正向牌卡開始,因為了解自己,為自己的問題找到方向也是一個很重要的基礎,而且一定要能簡單上手,讓自己建立信心,又能解答困擾,所以正向牌卡非常適合,Eva我就是從朵琳的天使卡和美人魚卡開始接觸,牌卡圖案美麗,有中文字直接解讀,又有書做註解,非常好用!朵琳系列牌卡很推薦,可以上網去查相關資訊,感覺適合自己想用的牌!重點是一定會拿出來用!如果買了太複雜,不會用就沒有達到預期效果,就會失去信心了!

所以推薦好用又簡單的牌卡:

朵琳大天使神諭卡、朵琳拉斐爾療癒卡、彩虹卡、淨觀守護靈卡等。

而且這些牌卡在上手後,自己也可以練習擴展自己的直覺力,延伸牌卡與書上所沒有的意義喔!對於之後進階學習塔羅很有幫助!

情況2.一般來說會想用於助人工作的朋友,可能自己已經在助人行列上,或有一些相關學習的經驗,所以如果有相關諮商輔導的學習經驗的朋友,我會推薦引導是投射卡:如漣漪卡、OH卡、情境卡等,可以用來引導個案回看自己,了解自己的狀態,另外再搭配天使卡、彩虹卡做正向療癒思考,是很好的方式,當然如果想更深入學習塔羅牌也很好!多種牌卡的使用其實可以讓個案看到更多面向的自己!

推薦牌卡:

漣漪卡、OH卡、淨觀情境卡、天使卡、彩虹卡、塔羅牌等

情況3.通常會有此需求應該已經學習一段時間的身心靈課程的朋友,想更進一步的深入了解心靈層面的影響與神秘,除了了解自己外,更是想往研究方向走,這樣的需求,我會建議學習塔羅牌,尤其推薦托特塔羅,奧修禪卡、淨觀守護靈卡等,都很有幫助,但學習這些牌卡最重要的重點在於,相信自己的直覺與感受!奧修和守護靈卡可以搭配所附的書籍做參考研究,但也不能完全複製,真正的牌意在你的心中,不在書本裡!切記!

推薦牌卡:

塔羅牌(韋特塔羅牌、托特塔羅牌-推)、淨觀守護靈卡、奧修禪卡等

情況4.個人覺得如果是偏向蒐集,其實就不需太刻意選擇使用方法,只要自己喜歡都很推薦,尤其是一些復刻版的塔羅,或已經絕版的美人魚與海豚卡,也是很值得蒐集,畫風也很美!

以上是Eva的經驗分享,當然牌卡種類非常多,不用限定在我說的幾種牌,但可以依分類方向去參考,應該會對初接觸牌卡的朋友會有幫助,也不會擔心自己會不會用的問題,選擇喜歡又適合自己的最重要!開心玩牌卡,又能幫助自己釐清問題,何樂不為!

祝福大家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第一幅牌,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,我們可以一起討論喔!

現職:心光占卜 塔羅諮商師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Eva Cheng 的頭像
    Eva Cheng

    心靈塔羅療癒 互動分享

    Eva Che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